疑作業疏失投票通知單遲到 沒單仍可以投、必帶身分證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有投票權的民眾,應該都收到了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不過,彰化卻有民眾的投票通知單,疑似沒在第一時間發送,還要向里長反映後才送達。對此,彰化縣選委會表示,選民如果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其實還是可以投票,但民眾,切記「身分證」一定要帶,如果沒有身分證就不能投了。

更多新聞: 高虹安秀論文審查證明 網怒轟:為何就不回性平爭議、助理費?

彰化田中這名鄰長在選舉前,挨家挨戶發送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整條巷子都發送,但折返時,手中還拿著一份選舉公報,這是多出來的嗎?怎麼沒有投遞里民家中,果真有里民發現自己沒收到,向里長反映。

疑作業疏失投票通知單遲到 沒單仍可以投、必帶身分證

田中鎮香山里里長周蟬娟說,「那鄰長就說,因為他沒有收到選舉通知單,沒有收到當下,當然就沒有去投他的通知單跟公報。」

里長解釋,當天發送的是鄰長,他發現這戶人家只有公報沒有投票通知單,因此才沒有成功送達,事後,也已經將公報和投票通知單補送給里民。

只是無獨有偶,彰化市,也發生類似通知單晚到的情況。

投票通知單和選舉公報綁在一起,像被大雨淋過,變得破破爛爛。

疑作業疏失投票通知單遲到 沒單仍可以投、必帶身分證

民眾說,「鄰長說我的已經送過來,那到底是去哪裡了,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就在問完之後,隔了幾天後,星期一問的星期四突然出現,成了這副德性,整個都破破爛爛破破爛爛,想說不是不見了,這是從垃圾堆找出來的是不是。」

民眾質疑,是不是有出面反映才能收到投票通知單呢,而彰化縣選委會表示,就算沒有通知單,或是破損,還是可以去投票喔!

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說,「沒有帶投票通知單,我們知道我們該去投票所地點,還是可以去投票。」

可能因為作業疏忽,讓部分民眾的投票通知單遲到了。投票當天,投票通知單,如果忘了帶或不見了,也沒關係,但切記身分證一定要有,才能查驗身分,讓選民完成投票作業。

更多新聞: 林明溱心腹涉賄遭收押 蔡培慧陣營質疑:不賄選就不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