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明登場!「這2地雷」必避 違者最高罰500萬
中選會提醒民眾投票注意事項。(圖/取自中選會官網)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九合一大選明天就要登場,中選會日前公布,全國共設置1萬7649個投票所,投票程序採「領、領、投」程序來進行,選民先領取選舉票,再領取公投票。中選會也提醒民眾前往投票時若配戴候選人圖樣、代表號碼等字樣的口罩或衣服恐涉助選行為,應該避免配戴、身穿各候選人的口罩或號碼字樣,以免觸法,違者最高可罰5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選倒數! 11/21至11/26開放查詢投票所地點

明天登場的九合一大選除了投出縣市首長外,還有18歲公民權公投,中選會日前公布投票程序和動線,先是量測體溫,確認身分,再領取選舉票,接續領取公投票,到圈票圈票,最後分別將選舉票和公投票分別投入不同票匭。

開票程序部分,則是先辦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開票,再辦理公投票開票。中選會提醒民眾,投票當日若配戴各候選人口罩或是身穿有候選人相關字樣的服飾,恐涉助選行為,根據中選會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違反規定者,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之罰鍰。


中選會
中選會提醒民眾投票注意事項(圖/取自中選會官網)


更多新聞: 中選會公告選舉人數 縣市長1896萬7771人可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