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pple擬以逾2200億收購曼聯!若成真將成全球最有錢俱樂部
傳Apple有意以逾2200億收購曼聯。(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日前宣布釋出傳奇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後,又拋出轉賣的震撼彈,對此,根據外媒消息,蘋果公司(Apple Inc.)有意以58億英磅(約台幣2158.6億)收購英超足球隊曼聯,如果轉賣成功,「紅魔鬼」將成全球最有錢俱樂部,打破切爾西俱樂部的紀錄。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不受離隊影響!C羅連5屆進球史上首人 葡萄牙3:2迦納


傳Apple擬以逾2200億收購曼聯!若成真將成全球最有錢俱樂部
老特拉福德球場是曼聯旗下指標性球場。(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005年以不到8億英鎊(約299億台幣)買下曼聯球隊的的格雷澤家族,在釋出C羅後隨即打算將這支國際知名球隊出售,對此科技巨擘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有興趣和格雷澤家族討論轉賣交易一事,最先討論價格為82.5億英鎊(約台幣3070.5億),但蘋果預計出手58億英鎊。蘋果若成功收購曼聯,將打破切爾西俱樂部在5月創造的42.5億英鎊(約1638億台幣)的記錄,一舉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俱樂部。



目前Apple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年營收約為3260億英鎊(約12.56兆台幣),市值約為2兆英鎊(約77.1兆台幣),對於富可敵國的蘋果來說不算是負擔,而報導指出蘋果願意高價收購,其考慮的是背後帶來的龐大商機,若蘋果成功收購曼聯後,除了付出一筆鉅額款項外,曼聯旗下指標性球場老特拉福德球場也需要改造重建,估計費用達15億英鎊(約562億台幣),使其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足球場。

更多新聞: 驚奇逆轉阿根廷!沙國王儲打賞國家隊「1人1輛3000萬勞斯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