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批蔣萬安在受難者血跡上操作仇恨 陳時中:蔣有責任弭平傷口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選戰相關議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決戰九合一倒數1天,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凌晨在臉書發文,指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身上,卻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陳時中。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我們不會把蔣家所有責任都套到蔣萬安身上,不過他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對於社會的團結跟平和,怎樣把傷口弭平,我相信是有責任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車掃挺進「藍營鐵票大安文山區」 感謝支持者冒雨相挺

陳時中上午到台灣基督長老濟南教會,出席「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選前一天怎麼會安排到教會的行程,陳時中表示,還是要回到選舉的目的,參與政治或參與台北市的選舉,都是希望台北市能夠愈來愈好,而不是互相仇恨,「這不是我們參選的本意」。

陳時中也呼籲,大家為了台北的平安努力,今天用愛與和平的基調,希望維持台北是一個平安、會進步的基調,選舉不要仇恨對立造成撕裂,這對台灣或台北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也不是所有參選人想要變成的結果。

媒體追問,晚上的「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到,選舉拉高到國家層級,是否就要提醒人民說,這次選戰台灣要向世界傳達什麼訊息。

陳時中回應,民進黨不管在黨中央或政府相關院長,對他非常支持,他們希望台灣好,希望他出來能夠當選,給台北帶來前景,讓台灣的首都跟世界城市能夠相匹配,世界能夠看到台北,台北的能見度越高,台灣的安全性就會更好。

另有媒體問及,「傳出衛福部要求官員出席您的造勢,想要問您怎麼看,今天誰會來?」陳時中回應,對此一無所悉,每個單位下班時要做什麼事情,公務人員自有分寸,同仁若來的話會是鼓勵,大家一起打拼5、6年,「給我鼓勵我也是歡迎」。

對於柯建銘凌晨在臉書發文,指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身上,卻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陳時中。陳時中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我們不會把蔣家所有責任都套到蔣萬安身上,不過他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對於社會的團結跟平和,怎樣把傷口弭平,我相信是有責任的。

陳時中希望蔣萬安未來從政路上,在對台灣傷口弭平上要盡一份力氣;他也說,所有從政人都要盡力,但是蔣萬安帶有這樣的身分,「不要把責任都歸在他,但他有責任帶領支持者弭平台灣人的傷口」。

更多新聞: 柯建銘偕立院黨團相挺!讚陳時中「通過最多法案」:當市長游刃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