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力拚翻轉三蘆綠票倉? 林佳龍酸:選前壯大聲勢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決戰九合一最後衝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繼續勤跑行程,要在最後階段爭取每一張選票,今天一早先到中和站路口拜票,隨後又趕往三重車隊掃街。車掃前聯訪被問到媒體報導指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拚翻轉三重、蘆洲,林佳龍表示,選前喊話這是在壯大聲勢。

林佳龍今日上午回防三重區,車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今天媒體報導上次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在三重、蘆洲贏了加起來快兩千票,他們寫了一篇侯市長拚氣勢,三重蘆洲要翻轉,這次是否對三蘆地區有信心」。

林佳龍表示,選前大家陣前喊話是很自然的,要壯大聲勢,不過民進黨在三重的經營是長期的,會開出很好的選票,也發現他們可能為開票開不好在找藉口,一下說要大贏40萬票,一下又說用另外的指標算雙邊得票率,現在又跑出新的講法,宣稱只要綠營票倉區開出很好的票也算贏,但這事實上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何而戰。

林佳龍相信新北市民都看見,在侯友宜治理之下,做了12年市長、副市長,預算加倍但是市政不但沒升格還降級,最重要的是侯還想選完市長去選總統,社會有很大的聲音「拒投半年市長」,民怨很多,很多人這次本來不敢吭聲,但最後都發聲了,選民這次會用選票表達民意。

媒體詢問今晚的造勢晚會恩恩爸爸是否會站台?林佳龍說,不能說是恩恩爸爸要為他站台,而是「我們要為恩恩爸爸站台」;記者追問,所以恩恩爸爸會出現嗎?林佳龍表示,這都是還沒有確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