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讓家變更好!Kolas籲花蓮人回家投票:不贏不行
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圖/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24小時,花蓮縣長候選人谷辣斯(Kolas Yotaka)透過臉書發布最新影片呼籲花蓮人回家投票,谷辣斯用溫柔堅定的語氣說「請您看看自己的家,這樣趕著回家是有意義的,因為我們愛的土地、愛的人,在那裡」。谷辣斯也說,雖然連日來的掃街讓身體很累,但看著數十年如一日的花蓮景觀,「心更累」,回神後,就會知道,「不贏不行」

更多新聞: 金美齡挺陳時中!沒給他肯定「誰要為台灣安全打拚?」

谷辣斯提到掃街對於她的意義,大部分的時候她在巷弄中穿梭,會車的對象,要不就是阿公阿嬤的電動「賓士」或農機具,要不就是大家會從四面八方跑出來,說要「加油」。而昨天又在皮卡上站了12小時,前天站了13小時,若加上大前天、大大前天,已經毫無休息累計近50小時、數百公里里程,谷辣斯說「選前最後一天還要繼續」。

谷辣斯認為,掃街的意義,不只是爭取支持,而是要再次審視花蓮,看得很細、很細,「好好地仔細看著我們的家,看清所有的細節」,有金黃待採收的稻穗,也有綠到發白,因大雨而倒伏作廢的水稻。有擺在農家門口賣多少算多少的西施柚,也有掉落泥淖發爛的文旦柚。有壯闊的縱谷景觀,也有震災到現在仍起伏錯斷的道路還未修復。有看來燈火通明的市區,但走近一看許多店家生意做不下去,都大大的貼上了「租」。

谷辣斯說,掃街,讓自己把花蓮看得很細,不是想告訴你有多少人對我表達支持,而是要告訴你,如果你有機會一起掃街,可多看清楚花蓮,看清每一寸土地,還有每一張臉孔。坦白說身體當然會累,「但看到數十年來如一日的景觀,心更累」。但回神後,就會知道,不贏不行。

谷辣斯強調,如果勇敢一次,勇敢跑出門口來,「喊我的名字,支持我,票投給我,也就是把票投給自己。讓我們的家更好。」





更多新聞: 「改變花蓮」 Kolas千名志工當分身掃遍全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