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日本贏球功臣!5屆元老主廚合影坐C位 「致勝菜單」曝光
西芳照是日本隊贏球的幕後功臣。(左圖/翻攝自Twitter「dream24_nishi」、右圖/翻攝自微博「西北望看台」)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世界盃足球賽日前於卡達熱鬧舉辦,小組賽才剛開踢就頻頻大爆冷門,其中被分配到「死亡之組」的日本,更是以2:1擊敗歐洲傳統勁旅德國,跌破各國球迷眼鏡。而除了總教練森保一的「神之調度」是贏球關鍵之外,日本隊之所以能贏下這場比賽,其實幕後還有1個隱藏的大功臣,那就是代表隊的專屬廚師西芳照,身為5屆元老的他更是在大合照的時候,被球員拉到正中間的「C位」端坐,突顯了他在球隊的重要性與意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藍武士踢倒日耳曼軍團!日本2:1逆轉德國爆冷拿下首勝
卡達世足/日本贏球功臣!5屆元老主廚合影坐C位 「致勝菜單」曝光
西芳照自2004年開始擔任日本代表隊的主廚,是5屆世足賽的元老。(組合圖/翻攝自微博「日本足球觀察員」)

根據日本媒體綜合報導,本屆代表隊除了教練團與26位選手外,另外還有25名工作人員負責打理各種大小事務,其中不乏專業領域人士,希望能讓球員毫無後顧之憂地拿出最佳表現。而年滿60歲的主廚西芳照,從2004年就開始隨隊,至今已陪伴球員征戰超過200場比賽,還經歷過5屆世足賽,是代表隊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甚至在集體大合照的時候,被拉進去安排在「C位」坐下,與大夥兒一同合影。

對此,外界也相當好奇主廚西芳照的「致勝菜單」究竟是什麼?據瞭解,代表隊每逢比賽前3天的晚餐主食都是固定的,依序分別為「牛肉漢堡排→西京燒銀鱈魚→蒲燒鰻魚」,而在比賽結束之後的當天,則會端出招牌的日式咖哩飯,為的就是不讓選手吃到不習慣的食物。西芳照透露,有次在贏球過後曾向教練森保一表達祝賀,卻遭到對方斥責「請別這樣說,我們一起戰鬥的」,讓他非常感動。

卡達世足/日本贏球功臣!5屆元老主廚合影坐C位 「致勝菜單」曝光
西芳照招牌的日式咖哩,是球員比賽結束後必吃的美食。(圖/翻攝自Twitter「dream24_nishi」)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無緣再創亞洲奇蹟!「紅色惡魔」南韓0:0踢平烏拉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