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不捨化作支持! 蔡英文力挺陳時中:讓認真的部長變成鋼鐵市長
蔡英文力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即將登場,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陳時中今(25)日於北平東路上、陳時中競選總部前舉辦「阿中選前之夜」陳時中勝利造勢晚會,據了解現場約6萬人,加上線上所有網路平台直播觀看人數共超過15萬人。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說到,陳時中把委屈化作包容,那大家就把不捨化作支持「讓認真的鋼鐵部長,變成鋼鐵市長,請大家為台灣挺身而出,陳時中會跟大家一起拚,台北贏,台灣就會贏」。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破5萬人喊凍蒜!陳其邁高喊出來投票:帶著心愛的高雄一起飛

蔡英文表示,這個地方對自己有特別的意義,6年多前贏得大選,自己站在同一個地方向大家承諾要啟動改革,2年多前,也是在同一個地方,有817萬張票的相挺,讓他們能夠為台灣繼續拚下去,全世界也看到台灣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也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票投陳時中」。她說到,這2年多來,台灣面臨許多挑戰,其中疫情就是最大的考驗,而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穩定了疫情、經濟發展,台灣沒有被打倒。她說到,自己過去常到指揮中心,看到陳時中常忙到半夜,累了就睡在沙發上,醒了就繼續工作。

蔡英文表示,當時接到陳時中的電話就很忐忑,有時候是加零,有時是有新的疫情,她接到陳時中電話,就會想到一句話,「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她認為,這個人就是陳時中與其帶領的防疫團隊。

蔡英文提到,當世界受到疫情衝擊,台灣還能守住盡量維持住正常生活,自己對這位908天沒有一句怨言的指揮官充滿了感謝。她說到,陳時中參選到現在,有很多支持者都很不捨,因為其他政黨的陣營,為了選舉煽動對立、製造仇恨,不惜消費過世的同胞,抹煞許多防疫人員的心血、所有台灣人的防疫成果。

蔡英文表示,首都選舉不該只剩下仇恨與謾罵,台灣的政治不該只剩選舉利益,台灣的民主不能只剩對立,先前在電視辯論會上,陳時中被對手攻擊時,不但沒有為自己辯解,而是向受影響的人民道歉。

蔡英文表示,陳時中說,自己是指揮官,罵他是應該的,自己聽到覺得酸酸的,但她也確信,當初請他當衛福部長,請他扛起指揮官是正確的決定。她說到,陳時中是有溫度、有能力的人更是有擔當的人,台灣的首都要能夠張開雙手擁抱全世界,市長就是要一個能夠包容的人,「那個人就是陳時中」。

蔡英文呼籲大家,陳時中把委屈化作包容,那大家就把不捨化作支持,把焦慮化作行動,「讓認真的鋼鐵部長,變成鋼鐵市長,請大家為台灣挺身而出,陳時中會跟大家一起拚,台北贏,台灣就會贏」。

更多新聞: 防疫被抹煞!陳時中臉上有雨水、淚水 高喊:明晚一起讓台北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