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爆流血衝突!員工遭武警暴力鎮壓 八炯狠批:中共特殊管理
河南鄭州富士康23日爆發流血衝突,原因起於工人對津貼合約內容感到不滿,網紅「八炯」認為最大問題還是中共的政策。(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11月23日,中國河南鄭州富士康再傳出抗爭消息,大規模新進員工上街與公安對抗,爆發流血衝突,引來大批武警到場鎮壓,暴動原因起於工人不滿富士康擅改獎金合約,而在事件過後,鴻海集團也發出聲明,表示對電腦技術性錯誤感到抱歉,並承諾實際薪酬會與官方公布金額一致,反共網紅「八炯」也迅速於YT頻道上釋出影片,指出富士康閉廠特色管理至今,情況越發越嚴重,並痛批:「最大問題還是你中共的政策嘛!」

更多新聞: 中大使吹捧「中國製」受世界喜愛 網瘋傳俄軍罵「劣質防彈衣」秒打臉


中國富士康爆流血衝突!他批「中共不當政策」 網友附和:真是太暖心
富士康工人暴動原因,起於工廠防疫管理不周,以及津貼合約內容與最初不符。(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23日凌晨,中國河南鄭州富士康爆發流血衝突,數千名員工上街與公安抗爭,丟擲石塊、噴灑滅火器甚至推翻警車,大批武警到場後用催淚彈、高壓水槍鎮壓,現場狀況十分混亂,網紅八炯提到,造成暴動的原因,除了確診者與無確診者共住一室,引發防疫不周的憂慮之外,最主要是對富士康「穩岡津貼」內容有議,原本公司宣布員工在職30天就獎勵人民幣3千元(約新臺幣1萬3千元);做滿60天,再獎勵人民幣3千元,等於人民幣6千元(約新臺幣2萬6千元),但後來工人發現,合約內容被更改過,變成員工得做到3月15號才能拿到獎金,而自己的合約在2月份就會到期,等於是拿不到錢,這才造成工人暴動。

中國富士康爆流血衝突!他批「中共不當政策」 網友附和:真是太暖心
八炯指出,富士康近期種種衝突事件,都歸咎於中共的不當政策,又想賺錢又把責任丟給企業。(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指出,先前富士康工人因中共的封控政策,而大量逃離工廠回鄉,之後富士康祭出津貼政策,說服舊員工留下來工作,並以高額獎金吸引更多新員工加入,沒想到情況沒有緩解,還越變越嚴重,八炯痛批最大問題還是「中共政策」所為,一方面要求富士康維持住鄭州GDP(國內生產毛額),持續銷售美國iphone14手機至全球,而習近平又想要清零,所有問題都丟給企業承擔,八炯狠酸:「這些如果在台灣、在美國阿,政府早就被罵死了!」而在富士康暴動事件過後,鴻海集團也發出聲明,承認犯了「技術性錯誤」,公司深表歉意,承諾員工實際薪酬會與招聘公告一致。

更多新聞: 聲援反送中運動觸犯港版《國安法》 何韻詩等6人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