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插曲!高雄、台南民眾撕毀選票 還有9旬婦跌倒送醫
一名67歲男子自稱不懂公投內容,就撕毀公投票,遭警方帶回調查。(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暨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今(26)日投票,高雄市大社區觀音社區發展協會發生民眾撕毀公投票事件。一名67歲男子自稱不懂公投內容,就撕毀公投票,遭警方帶回調查,最高可罰5萬元。另外,台南市安定區也有民眾稱,只想要投里長,不想投市長、議員和公投,就把選票撕毀。高雄還有一名91歲鹽埕區婦人今日上午投票,要把要投到箱子內時不慎摔倒,經查看後意識清楚、無明顯傷勢,由救護車送往大同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推著媽媽現身投票所 曝5點就起床、投完票要去修車

今天是投票日,部分投票所發生小插曲,高雄大社區一名67歲嚴姓男子前往觀音社區發展協會投票,但他卻撕毀公投票。經查,嚴男自稱不懂公投內容,又不知如何處理,所以撕毀公投票。現場選務人員及警衛人員立即處理,並帶回調查。

警方表示,依公民投票法第44條規定,故意撕毀領得之公投票者,處新台幣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後續將函請高雄市選委會裁罰。

台南市也傳出撕毀選票事件,安定區某投開票所,今日上午發生民眾撕毀選票案,許姓民眾向選務人員稱僅要投里長選票,不願投市長、市議員選票和公投票,故當場將市長、市議員選票和公投票撕毀並投入垃圾桶內,為選務人員發現並通知警衛人員處置。

投票插曲!高雄、台南民眾撕毀選票 還有9旬婦跌倒送醫
許姓民眾向選務人員稱僅要投里長選票,不願投市長、市議員選票和公投票,故當場將市長、市議員選票和公投票撕毀並投入垃圾桶內。(圖/民視新聞翻攝)

另一方面,一名91歲吳姓女子今日上午10時20分許在鹽埕區光榮國小投開票所內,投票時拐杖沒扶好跌倒受傷。據了解,當時由於吳女已蓋完票,要將票投進投票箱內時摔倒,後來由其兒子(年約60歲)將票投進投票箱內,並由警方及選務人員協助將吳女攙扶至投開票所外休息,經查看吳女意識清楚無明顯傷勢,由119救護送往大同醫院。

投票插曲!高雄、台南民眾撕毀選票 還有9旬婦跌倒送醫
91歲吳姓女子今日上午在鹽埕區光榮國小投開票所內,投票時拐杖沒扶好跌倒受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完票心情輕鬆 柯志恩:等下騎YouBike好好看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