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怡農曝多人回報沒領到公投票! 網喊:也被問要不要領
吳怡農今日指出,接到許多民眾反映「沒領到公投票、或差點沒領到」。示意圖,非當事投票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暨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公投今(26)日投票,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日指出,接到許多民眾反映「沒領到公投票、或差點沒領到」,有選務人員收走了2張投票通知單,但只給了民代的選票,沒有主動給公投票。不少民眾也留言,遇到選務人員問要不要領公投票。吳怡農提醒,若遇到這種狀況,請在現場大聲反應。

更多新聞: 吳思瑤曝北市部分投票所把「陳時中」遮起來 籲選民遇到快回報

今日除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外,還有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民眾拿著2張通知單,可以領到縣市長、議員、里長等公職人員的選票,還有公投票。

不過吳怡農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有許多人說「沒領到公投票、或差點沒領到」。他描述,今日上午有人回報「選務人員收走2張通知單,但只給3張民代的選票,你要主動到隔壁桌領公投票(沒發現的就沒領到);或是又問你要不要領公投票(儘管你給了通知單),這也不應該發生」。

吳怡農提醒,如果上述問題發生,「請在現場大聲反應 — 就是會驚動選委會監察委員處理的那種大聲」;如果你已經投完、但有遇到類似狀況,請提供投票所的地點跟發生經過與時間,請大家積極反應,事後任何檢討都太晚。

不少民眾紛紛留言也遇到類似狀況,有民眾說被問「『你有要領公投票嗎?』回答有才指引去領票(但明明兩張通知書都拿在手上了) 」、「給了兩張通知單還是詢問有沒有要領公投票 」、「我剛剛投票的時候,選務人員也是問了兩次要不要領公投票 」、「我們家的長輩也沒拿到」。不過也有民眾說「我們這邊發票人員桌上就4種票,沒有問一次就全部都給4張票 」、「我們里都不用詢問主動給很棒」。

更多新聞: 投票插曲!高雄、台南民眾撕毀選票 還有9旬婦跌倒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