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穿「KMT」外套投票疑違反選罷法 中選會回應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為九合一大選之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一早返鄉回到桃園八德大智里投開票所投票,根據《選罷法》規定,投票進行時,服飾穿著都不能有政黨或候選人相關的標誌、姓名及號次,相關行徑視同競助選,而朱立倫今投票時身穿有代表國民黨標誌「KMT」的標誌,疑似違反此法,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則回應,一切依相關規定,中選會則表示待釐清,一但查證就會照程序流程處理。

更多新聞: 台中不斷更新/盧秀燕41萬0058領先 蔡其昌27萬5605

根據《選罷法》第65條第1項第3款規定,「投票進行期間,穿戴或標示政黨、政治團體、候選人之旗幟、徽章、物品或服飾,不服制止」。今朱立倫回到桃園投票時,身穿印有代表國民黨「KMT」標誌的外套,現場並沒有遭選務人員要求脫下,至於現場實際狀況也有待釐清。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一切都按照規定,中選會則說「案情尚待瞭解外,若有具體檢舉個案,地方選委會也會依法定程序審認,餘無其他評論或回應」;桃園市選委會則指出,待民眾檢舉後,會送選監小組調查。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聚焦六都「章魚里」! 台北市天玉里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