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沒畢業就沒出路?他當黑手12年親曝勵志故事「月賺數百萬」
一名網友詢問若沒大學學歷,能做什麼樣的工作,引發不少討論,也有過來人熱心分享經驗。(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學歷真的代表一切?一名對未來有點迷惘的男網友,在社群上發問沒有大學學歷的人,都在做些甚麼。該文吸引不少網友討論,更有一名12年經驗的「黑手」,分享自己的勵志故事,強調現在已經月入數百萬。

更多新聞: 大賺「選舉財」!四叉貓自爆「10天入帳18萬」:明天才失業

該網友在《Dcard》寫下:「好奇沒大學學歷的各位都在做什麼呢?現在薪水較高行業看過去都要大學學歷甚至要碩士才有機會進入,沒學歷的話選擇幾乎都是那幾個居多,作業員、餐飲、服務業等等,但自己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努力。」


大學沒畢業就沒出路?他當黑手12年親曝勵志故事「月賺數百萬」
一名網友詢問「沒大學學歷的各位都在做什麼呢?」,引發關注。(圖/翻攝Dcard)

該貼文引發不少網友分享類似經驗,紛紛留言「沒學歷不要做體力活,去當業務、開大車、做學徒學技術」、「我弟去考甲級電匠,做了6年的水電學徒,現在自己出來創業,年薪已破百了」、「不想唸書就多學點技術,水電、工地的一些技術工,比較能養活自己」、「態度對了做什麼都可以,加油」、「我老公國中畢業而已,水電師傅日薪2600+一餐」。

其中,最勵志的故事為一名有12年黑手資歷的網友,他大方分享自身經歷,表示:「我大學讀一年,做工廠當黑手12年,後來自己開了間小工廠有20位員工,買房、買車,娶了波蘭老婆生3個小孩;當時也沒人看好我,不要放棄拚下去就對了,我國中同學讀清大進科技業才領不到300萬一年,我一個月淨利就差不多這樣了,不是學歷高就一定贏。」

更多新聞: 2柴犬大鬧鄰居挨罵!竟露不耐表情「複製貼上」:唸完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