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假球案「雨刷」蔡政宜票數居冠 宣布當選嘉義縣議員
「雨刷」蔡政宜自行宣布當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選戰今天投票,曾因職棒簽賭假球案入監服刑的「雨刷」蔡政宜本次參選嘉義縣第四選區(朴子、東石、六腳)縣議員,稍早投票結果出爐,蔡政宜在晚間6時多自行宣布當選,還在競選總部放煙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里長候選人」陳紫渝宣布當選:謝謝大家給我機會

2009年職棒發生震驚全台的假球事件,綽號「雨刷」的蔡政宜擔任地下賭盤負責人,透過買車、金錢、喝花酒、性招待、恐嚇要脅等手段收買選手打假球,藉此操控比賽,並讓地下賭盤獲利。

這起事件傷透球迷的心,當紅球星陳致遠、張誌家、王勁力、朱鴻森等人都涉案,蔡政宜差點毀了職棒,也被判刑3年8月。

蔡政宜出獄後,今年宣布參選嘉義縣議員,引發球迷憤怒。蔡政宜先前還在造勢場合說,自己已經接受過法律制裁,重新做人,盼社會大眾能給他一次機會。當時競選總部成立,蔡政宜的叔叔、前國民黨高雄市資深議員蔡慶源還特地來到嘉義為蔡政宜披戰袍,授戰旗。值得注意的是,蔡慶源曾涉及賄選案遭判刑還被解職,並被國民黨開除黨籍。

不過今天開票結果出爐,蔡政宜票數遙遙領先,截至晚間7時,蔡政宜的得票數是該區10名參選人中最高票,稍早他自行宣布當選,還在總部放煙火慶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法終結72年苗栗國 徐定禎鞠躬宣布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