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只拿下5縣市!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深刻檢討
蔡英文宣布請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今天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發表談話,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並表示對於選舉結果會深刻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拿下13縣市 朱立倫:所有「非綠陣營的勝利」

蔡英文表示身執政黨主席,非常感謝全黨的團結和努力,對於民進黨在全台縣市僅拿下五席,蔡英文表示「我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即刻起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她表示,雖然中央執政很努力,但面對選舉結果,仍有許多需要深刻檢討的地方。

快新聞/只拿下5縣市!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深刻檢討


蔡英文坦言,民進黨沒有突破現有的地方政治結構,顯示在地方經營和人民仍有不小的差距,「我們在地方的深耕和人才的養成也不足。」蔡英文繼續說著,「我們沒有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所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已經拚盡全力,展現最大熱忱,爭取民眾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在民意面前政黨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民進黨不是挫敗過,不是沒有跌倒過,「我們會深刻的檢討,人民對我們期待越高,就要做的越好。」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責任,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我們不會懷憂喪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自曝已和蔣萬安排交接 卸任將回台大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