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口頭請辭閣揆 蔡英文慰留:請他繼續打拚
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口頭請辭,不過蔡英文表示已請蘇貞昌繼續留任,繼續打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九合一選舉今天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發表談話,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並表示對於選舉結果會深刻檢討,蔡英文表示,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口頭請辭,不過蔡英文表示已請蘇貞昌繼續留任,繼續為人民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高票連任高雄鳳山議員 黃捷臉書致謝曝心聲

蔡英文坦言,民進黨沒有突破現有的地方政治結構,顯示在地方經營和人民仍有不小的差距,「我們在地方的深耕和人才的養成也不足。」蔡英文繼續說著,「我們沒有讓台灣人民再次感動」,所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已經拚盡全力,展現最大熱忱,爭取民眾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在民意面前政黨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民進黨不是挫敗過,不是沒有跌倒過,「我們會深刻的檢討,人民對我們期待越高,就要做的越好。」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責任,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我們不會懷憂喪志」。

蔡英文強調,維護台灣安全和發展,是最重要的任務,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口頭請辭,不過蔡英文表示已請蘇貞昌繼續留任,繼續打拚,而蘇貞昌也透過秘書長回應已答應蔡英文,願意堅守崗位留下來繼續推動各項政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春米喊「只能高興一下下」:捲袖子為屏東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