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朝方當選竹北市長 對手林為洲:多重因素導致敗選
國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林為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2年九合一大選開票作業於26日下午16時開始進行開票作業,截至晚間21時27分止,民進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拿下2萬6338票,順利擊敗國民黨對手林為洲所拿下的2萬0674票,雙方差距為5664票。對此,林為洲表示,團隊、整合及個人努力不夠,都可能是敗選因素,明(27)日將召開檢討會,討論敗選的確切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到「88會館」? 鄭文燦:應邀致意很快就離開了

林為洲稍早指出,儘管現在最終結果尚未出爐,但他能夠拿下2萬票,算是比他預期拿的還要多的票數。敗選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一開始沒整合好。林強調,當然敗選有很多原因,包含團隊、自己不夠努力,同時選戰策略上也還可以加強。

林為洲透露,明日團隊會召開檢討會議,看到整個票數出來之後,團隊才有辦法做整體選情分析,檢視策略上哪邊有錯誤、團隊哪些部分努力不夠,以及國民黨整體的團結,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林為洲認為,這次選戰國民黨幾乎大贏,倘若竹北市一對一,直接訴諸藍綠對決,反而勝選的機率可能會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曾出入88會館 柯文哲:我都5分鐘吃完、什麼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