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視半導體為戰略物資 郭台銘回應「這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日前延聘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擔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在市場投下震撼彈,昨天投票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被問到此事,他表示現在半導體產業被各國視為戰略物資,鴻海會著重車用與技術領域方向來布局,會和台積電錯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恩節假期交易縮短! 道瓊漲152點、費半下挫1.26%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半導體產業大家都把它當作一個跟石油一樣的戰略物資,大家現在很多的國家政策,甚至很多產業的政策,都在喊一句叫Taiwan plus one除了台灣製造外,希望再有一個叫Plan B,像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台積電已經做的或做得很好的,我們不需要去重複複製,但是台積電有他的主要市場,將來我們的市場應該著重在汽車,會不會擔心中國一直在封控,對整個產能衝擊比較大,這個東西要坐下來好好談等選舉過後,我們劉揚偉會完整的報告動態清零跟發展經濟,怎麼樣一個平衡跟協調我想大家都很無力,這是一個調整的過程。」

各國視半導體為戰略物資 郭台銘回應「這樣說」

除了半導體,郭台銘還被問到,會不會擔心中國封控影響產能,他則表示這要好好坐下來談,等以後劉揚偉董事長會再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鄭州富士康爆流血衝突!員工遭武警暴力鎮壓 八炯狠批:中共特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