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檔震盪、新台幣升值影響! 台股逼近萬五大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股市本週受到美股高檔震盪、新台幣升值影響,盤面最高漲到14835點,選後盤勢會如何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各國視半導體為戰略物資 郭台銘回應「這樣說」

台北股市週線大漲273點,指數接近萬五大關,現階段有機會一鼓作氣衝上去嗎?

美股高檔震盪、新台幣升值影響! 台股逼近萬五大關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表示,「現在台積電一個人,已經要攻上500了,攻上這附近以後,就把其他本益比都拉了起來,所以我說了,一直到聖誕節前,大家千軍萬馬來相會。」

國泰證期分析師蔡明翰認為,「短線確實有過熱疑慮,所以我個人覺得,後續會往上走,應該是漲多跌少,用這種鋸齒形的持續往上。」

大盤一路往上漲,不過保守一點來看,盤勢是否有過熱的疑慮?

冠軍操盤手楊雲翔說,「有點過熱,所以我覺得說,剛好這個EMA這條線,大概在14000左右,我覺得拉回個4~500點,反而是一個比較健康。」

放眼長線,如果從景氣對策信號燈來看,相對低點已經到了嗎?

美股高檔震盪、新台幣升值影響! 台股逼近萬五大關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認為,「其實鑑往知來,看過去經驗就知道,其實只要是在藍燈買股票,其實你會發現到,時間拉長一點,其實一定都會賺錢。」

展望後市,行情可能進入震盪整理格局,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看球賽吃拼盤增添氣氛 餐廳搶世足賽商機出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