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陳時中敗選戰犯 薛瑞元「遺憾」:不迴避政治責任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拋出「疫苗掮客說」,被點名是陳時中敗選一大「戰犯」,薛瑞元今天(11月27日)表態,若要他負政治責任也不迴避!但直言對陳時中落選感到遺憾,強調選舉順利辦完是防疫成功所帶來的!綠委吳玉琴也看不去,呼籲民進黨檢視執政過程,不能把薛瑞元當戰犯!

衛福部長薛瑞元選前大力輔選老長官陳時中,結果卻是慘敗,雖然雙方到現在還沒連絡上,但卻有學者點出他是敗選戰犯,因為他在選前一週拋出疫苗掮客說,重創選情,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戰犯的話這我沒有意見,請辭這個還是要整體去由內閣整體去考量,這由上級來作決定,追戰犯絕對不是說,我自己說是還是不是,這個不可能是由我來回答,如果說認為我必須要負某種政治上的責任,我也不迴避啦!」

薛瑞元強調不迴避責任,令人想起陳時中防疫金句「責任來我就扛」,但如今陳時中黯然落選,薛瑞元坦言看了感觸很深!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應該是說遺憾啦!我們能夠把這個選舉,很順利地辦完,其實何嘗也不是防疫成功帶來的。」

重申是防疫團隊努力,才讓選舉走完,只是敗選陰霾籠罩,檢討薛瑞元言行聲浪止不住,不過,這個戰犯說,連綠營內部也看不下去!

立委(民)吳玉琴說,「要讓薛部長來作戰犯,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怪罪某一個人就是他的問題,我覺得這樣太簡化問題,我想我們應該是全面的檢視我們在執政過程中,要更謙卑的來跟民眾對話。」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我只是說實話,替自己的政策,或者是防疫團隊來作辯護,我覺得這是應該。」

對於外界評論脾氣衝?薛瑞元直言只是說實話,因為挺身替防疫團隊辯護,是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