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年綠地變藍天 張善政車隊謝票:市政不分藍綠

民視新聞/周秉瑜、陳妍霖、陳聖翰 桃園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桃園市長之戰,張善政以55萬7572票、得票率52.02%,大贏民進黨鄭運鵬42萬8983票,成功將綠地變藍天,這也是睽違8年,國民黨重拾執政權,張善政今天(11月27日)上午展開車隊謝票,強調未來市政不分藍綠,也正在多方徵詢人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屏東縣長選戰計票有誤 蘇清泉:28日聲請驗票

一大早,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向市民揮手謝票,九合一大選落幕,張善政以55萬7572票、得票率52.02%,大贏民進黨鄭運鵬42萬8983票,成功將綠地變藍天。

睽違8年綠地變藍天 張善政車隊謝票:市政不分藍綠

桃園市長當選人(國)張善政說,「基本上將來的市政不分藍綠,所以我希望說不管顏色,是不是屬於國民黨,大家都應該支持,為桃園更好的政見。」

桃園市長落選人(民)鄭運鵬說,「希望張善政準市長在未來4年任期,傾聽市民需要。」

鄭運鵬雖然接棒失利,但也期許新任市長能傾聽市民所需,睽違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張善政贏得市長寶座,而在區域議員選舉上,桃園共63席,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24席,民眾黨、時力全軍覆沒,雖然藍綠兩黨未過半,但比2018年,這回民進黨席次增加、國民黨退縮,無黨籍10席反成為少數關鍵。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說,「國民黨在議會沒有過半也不是第一次,這些年上上下下都有這樣,沒有過半發生過,在議會我想,國民黨籍有29席,再加上無黨籍也有10席也有39席,也是算絕對多數。」

睽違8年綠地變藍天 張善政車隊謝票:市政不分藍綠

桃園市長當選人(國)張善政說,「邱議長繼續擔任我們的議長,我相信我們議會那邊,會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我們正在多方徵詢人才,基本上也是放下藍綠,只要有好的人才。」

張善政為新團隊廣招人才,挑戰才正要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收到郭台銘、宣明智祝福和市政期許 高虹安:會當面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