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大選失利!陳其邁選贏高雄「後勢看漲」 傳代理黨主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慘敗,也讓2024充滿變數,原先呼聲很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沒能順利交棒,聲勢受挫,反而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因為選的漂亮,傳出可能代理黨主席,後勢看漲,但最被看好問鼎大位的還是副總統賴清德,這回輔選他全台跑透透,搶當母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後帶陳佩琪基隆出遊 柯文哲曬甜蜜夫妻背影照

副總統 賴清德(11.25)說,「我們看到佳龍曬得好黑,聲音也沙啞了。」

綠營大選失利!陳其邁選贏高雄「後勢看漲」 傳代理黨主席

副總統賴清德,選前之夜儘管大雨滂沱,還是賣力幫林佳龍催票,臉上雨水混著汗水,西裝也全都濕了!地方選舉,他全台跑透透輔選,搶當最強母雞,跟鄭文燦別苗頭。

鄭文燦全力操盤鄭運鵬接班戰役,卻慘遭滑鐵盧,原本被視為2024有利人選的他,聲勢重挫。

綠營大選失利!陳其邁選贏高雄「後勢看漲」 傳代理黨主席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一定是會有些負面影響,鄭文燦雖然有高度的個人魅力,在地方上執政表現也不錯,但是沒有順利把選票移轉到鄭運鵬身上,當然會被拿出來做檢討,對於賴清德來說,可能相較其他候選人,是有一點點躲過這一劫的這種感覺。」

外界雖然看好,賴清德2024有望問鼎大位,但民進黨敗選後,權力重新洗牌,打亂接班布局,執政縣市只有高雄市長陳其邁,贏得漂亮,傳出可能代理黨主席,後勢看漲。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就選舉結果來看,確實陳其邁聲勢會上漲很多,陳其邁有可能去選黨主席,但會不會去卡2024位置,我覺得他必須非常謹慎,民進黨有很多中生代政治明星在這次選戰中遭到挫折,基本上我覺得大家條件都是一樣的、都是類似的,可能都要做通盤檢討,然後要替2024提早布局。」

民進黨敗戰,牽動中生代氣勢消長,誰是接班人?正在上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免費送Gogoro」政見 蔡適應:盡量協助基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