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接棒失利 鄭運鵬:責任我一人承擔

民視新聞/周秉瑜、陳妍霖、陳聖翰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之戰落幕,張善政以55萬7572票、得票率52.02%,大贏民進黨鄭運鵬,成功將綠地變藍天,這也是睽違8年,國民黨重拾執政權,張善政強調未來市政不分藍綠,不過民進黨痛失版圖,要啟動內部大檢討,落選人鄭運鵬則說,所有選舉責任,他一人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免費送Gogoro」政見 蔡適應:盡量協助基市府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向市民揮手謝票,九合一大選落幕,張善政以55萬7572票、得票率52.02%,大贏民進黨鄭運鵬42萬8983票,成功將綠地變藍天。

桃園市長當選人(國)張善政說,「基本上將來的市政不分藍綠,所以我希望說不管顏色,是不是屬於國民黨,大家都應該支持,為桃園更好的政見。」

張善政贏得市長寶座,而在區域議員選舉上,桃園共63席,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24席,民眾黨、時力全軍覆沒,雖然藍綠兩黨未過半,但比2018年,這回民進黨席次增加國民黨退縮,無黨籍10席反成為少數關鍵。

桃園市長接棒失利 鄭運鵬:責任我一人承擔

桃園市長當選人(國)張善政說,「我相信我們議會那邊,會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我們正在多方徵詢人才,基本上也是放下藍綠,只要有好的人才。」

在兒子陪同下,接棒失利鄭運鵬展開謝票,不過民進黨痛失桃園版圖,內部啟動大檢討,鄭運鵬則說,所有責任,他一人承擔。

桃園市長落選人(民)鄭運鵬說,「所有的選舉責任,我一個人來承擔,大家的檢討,大家的這些反省的點,我們也會虛心接受,未來我在中央還是立法委員,還是桃園市立法委員,我也會協助桃園的建設。」

桃園市長接棒失利 鄭運鵬:責任我一人承擔

雖然挑戰六都首長之位失利,不過鄭運鵬強調,會以監督角色,繼續為桃園爭取預算。

更多新聞: 綠營遭政治大海嘯!恐衝擊2024台中立委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