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晚分出勝負縣市 周春米1.1萬票險勝蘇清泉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選舉,民進黨的周春米以1萬1千多票險勝國民黨的蘇清泉,也成為屏東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縣長。周春米一早展開車隊謝票,不過,屏東向來被視為綠營大本營,這次卻差點翻船,外界把矛頭指向初選造成的分裂,以及種樹百里引發的民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免費送Gogoro」政見 蔡適應:盡量協助基市府

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民進黨的周春米成為屏東縣立縣72年來首位女縣長

儘管成功為綠營守下南台灣江山,但開票過程藍綠雙方拉鋸,支持者看得好緊張,一直到晚間接近9點鐘,差距才拉開,意外成為全台最晚分出勝負的縣市。

.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說,「雖然票數領先不大,但都持續在一定領先的比例啦。」

全台最晚分出勝負縣市 周春米1.1萬票險勝蘇清泉

這次縣長選舉,屏東衝出全國最高投票率,有7成,但周春米只拿下21萬7537票,比上屆選舉掉了4萬5千票,國民黨蘇清泉20萬6460票,周春米只以1萬1千多一票險勝,出人意外,是有史以來藍綠票數最接近的一次。

五星縣長潘孟安的政治紅利似乎無法轉移到全力相挺的周春米身上。

屏東縣議員(民)李世斌說,「初選過後的裂痕沒有積極去修補,一些的動能動力沒有辦法展現出來,以致於這一次發生這種慘勝的狀況。」

除了初選的裂痕之外,台一線、台26線貫穿整個屏南的種樹百里工程,也引發巨大民怨。

全台最晚分出勝負縣市 周春米1.1萬票險勝蘇清泉

從藍綠版圖分佈來看,綠營連潘孟安的大本營恆春都輸掉,尋求連任的恆春鎮長陳文弘和縣議員也都中箭落馬,在潘孟安老家車城鄉角逐鄉長的縣府祕書吳鴻昌也沒選上。

屏東縣議員(國)盧玟欣說,「要歸功於蘇貞昌院長的錯誤政策,種樹百里演變成翻車百里,屏南的鄉親憤怒了,因此造成了翻盤的情況。」

死忠支持者不願出門投票,讓傳統深綠票倉大失血,卻也意外在藍營鐵票區屏東市開出紅盤,反而補上流失的票源。

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說,「是整個結構性的問題,投票率跟其他的直轄市,其他縣市是不太一樣的,那還有其他的因素,大概就是冷靜面對。」

在驚濤駭浪中完成接棒,周春米展開車隊謝票,踏上政治舞台的另一個新角色。

更多新聞: 綠營遭政治大海嘯!恐衝擊2024台中立委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