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梅西寫超狂紀錄!連5屆送助攻、8顆進球追平「世紀球王」
梅西在對上墨西哥的比賽踢進生涯第8顆世界盃進球,追平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火熱開踢,本屆為阿根廷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役,讓他的表現格外受到球迷關注。今(27)日的世界盃C組第二輪賽事中,由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對上世界13的墨西哥,阿根廷靠著梅西在下半場的遠射進球,再加上1次助攻,終場以2:0力克墨西哥,暫時解除被淘汰的危機。梅西在本場比賽踢進個人生涯在世界盃的第8顆進球,也追平傳奇球星「世紀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紀錄。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扳回一城!梅西「關鍵遠射」阿根廷2:0氣走墨西哥奪首勝

阿根廷在首場小組賽大爆冷門,敗給沙烏地阿拉伯,這也讓阿根廷本場對上墨西哥的比賽有了輸不得的壓力。上半場雙方都未能進球,戰成0:0,到了下半場比賽,第64分鐘時,梅西在禁區外獲得隊友傳球,他大腳一踢,將球踢進球門右下方死角,讓墨西哥門將防守不及,成功為阿根廷拿下第1顆進球,終場前再送出1次助攻,幫助球隊以2:0獲勝。


梅西本場比賽踢進1球,這是他個人生涯第8顆世界盃進球,不但讓他追平勁敵、葡萄牙C羅(Cristiano Ronaldo)的進球數,梅西也追上了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的進球數,2人目前並列阿根廷第2,第1名則是傳奇巨星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的10顆。

卡達世足/梅西寫超狂紀錄!連5屆送助攻、8顆進球追平「世界球王」
梅西(藍球衣者)在本場比賽有進球又有助攻,寫下新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本場比賽發揮老將價值,同時也寫下多項紀錄,根據外媒報導,他創下歷史上首位連續5屆世界盃都貢獻助攻的球員,寫下新紀錄。此外,梅西也是自1966年世界盃以來,寫下最年輕,及最年長的單場有進球又有助攻的球員,他在2006年世界盃小組賽對上塞爾維亞,單場有進球也有助攻,當時梅西才18歲357天,今日他已經35歲155天,對上墨西哥時同樣有進球也有助攻,寫下新紀錄。

此外,梅西披著阿根廷隊服出征5屆世界盃,一共在21場比賽中拿下13場勝利,超過馬拉度納的12勝(21場),為隊史之最。另外根據FIFA官方數據指出,阿根廷與墨西哥的比賽,現場湧進8萬8966人進場觀戰,是繼1994年美國世界盃巴西與義大利之戰的9萬4194人後,最多人進場觀賽的紀錄。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阿根廷首戰落敗「小組暫墊底」!晉16強賽機率剩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