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法國打破冠軍魔咒!23歲姆巴佩「1紀錄」比梅西還要狂
法國27日出戰丹麥,隊上23歲球星姆巴佩梅開二度,也寫下驚人紀錄。(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3歲「法國金童」姆巴佩(Kylian Mbappé)4年前首度登上世界盃舞台,優異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今年他第2度出戰世界盃,才踢了2場小組賽,姆巴佩就累積3顆進球,計算下來,姆巴佩生涯出戰9場世界盃戰事,至今已累積7顆進球,與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相比,他花了20場比賽才達成7顆進球的紀錄,等於姆巴佩比梅西足足少踢了11場比賽就達成驚人紀錄,超高效率讓球迷驚艷不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姆巴佩「梅開二度」法國2:1退丹麥!提前拿16強門票

衛冕軍法國隊本屆世界盃飽受傷兵困擾,當家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因腿傷退賽,後衛L.赫南德茲 (Lucas Hernandez)也在首戰後不幸報銷。不過法國依舊展現絕佳實力,首場小組賽以4:1大勝澳洲,今(27)日又以2:1力退丹麥。連拿2場小組賽勝利,讓法國取得6分積分,不但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晉級16強的隊伍,也打破了2002年以來,上屆冠軍都會在小組賽爆冷出局的「冠軍魔咒」。

法國隊連拿2勝,姆巴佩可說是功不可沒,他在對戰澳洲時踢進1球,今日對上丹麥的比賽,更是靠他一人「梅開二度」踢進2球,讓法國終場以2:1獲勝。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生涯至今出戰9場世界盃賽事,並累積7顆進球數,而阿根廷球王梅西則是花了20場賽事才攻進7顆進球,這也顯示出姆巴佩超高效率的進攻能力,令人佩服。

卡達世足/法國打破冠軍魔咒!23歲姆巴佩「1紀錄」比梅西還要狂
23歲姆巴佩目前出戰9場世界盃賽事,至今已累積7顆進球,效率驚人。(圖/美聯社提供)


姆巴佩目前在法國世界盃隊史中,名列射手榜第2名,排名第1的球員為方丹(Just Fontaine),他在1958年瑞典世界盃中,出戰6場比賽就踢進13顆球,至今還沒有人能打破他創下的輝煌紀錄。目前法國隊確定晉級16強,往冠軍之路又邁進一步,假如法國今年也順利奪冠,將會成為世界盃近60年來,首支成功衛冕的隊伍,因此格外受到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扳回一城!梅西「關鍵遠射」阿根廷2:0氣走墨西哥奪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