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票?謝國樑當選市民喊「給我gogoro」 網問:錢從哪裡來
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右)以96784票勝出,當選基隆市長。(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巫旻璇報導

九合一地方選舉昨(26)日落幕,基隆市長選戰激烈,雖然基隆市民普遍認同現任市長林右昌過去8年政績,不過最終由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以96784票勝出,贏過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的71354票。不過謝國樑在選前提出的政見,卻引起網友熱議,他曾喊出只要達到一定的公益時數,「要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的政見。對此,選舉後,不少基隆臉書大小社團,就開始在發問「請問Gogoro哪裡可以領」。


更多新聞: 反擊謝國樑造謠「投票日基隆會停電」 台電回嗆:最大汙衊奧步


謝國樑上任首難題!基隆市民喊「給我gogoro」15億預算引熱議
謝國樑曾喊出只要達到一定的公益時數,「要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的政見。(圖/民視新聞網)


林右昌8年前獲10萬多票,翻轉長期以來是藍大於綠的基隆,光榮當選市長,這8年來的政績,基隆市民有目共睹,這次九合一地方選舉,由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拿下,他還在勝選後發言表示「市民的僕人、上帝的僕人」,未來會該盡應有的義務和責任。不過謝國樑在選舉期間,曾喊出只要達到一定的公益時數,「要免費送年輕人5萬部Gogoro」的政見,他當時指出電動機車沒有針對某種品牌,預算就是負擔15億(4年15億),1台3萬元,還強調基隆1年200多億的財政預算,他一定可以完成。

而現在謝國樑當選,當時的「Gogoro政見」也在臉書社團基隆大小事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基隆市民有福了,要記得去跟謝國樑要電動機車」、「羊毛出在羊身上」、「Gogoro政見坐看4年有沒有」、「請問Gogoro哪裡可以領」、「開芭樂票成分比較大」。先前,林右昌也質疑Gogoro的政見一定會跳票,表示「完完全全是騙票的芭樂票」,完全不懂都市計畫與市政開發,自曝其短,如果挪用公辦市地重劃盈餘,那就是違法。

更多新聞: 期待高虹安開箱新竹棒球場弊案?律師林智群列4項疑點:找鬼拿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