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阿西舊疾復發「穿不了鞋」!愛女楊繡惠憂病況:我願意替你痛
楊繡惠(左)只要有空,就會帶爸爸阿西(中)和媽媽(右)出門走走。(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57歲資深女星楊繡惠個性豪爽、直言不諱,完美遺傳她的爸爸、「台灣喜劇界泰斗」阿西(楊坤灶)的搞笑魂,深受觀眾喜愛。孝順的她,經常抽空帶父母出門玩,但近年阿西已高齡87歲,加上腳部舊疾復發,無法自行穿襪子和鞋子,讓楊繡惠看了相當心疼。昨(26日)她跪在地上替爸爸穿上後,淚喊「如果可以替你痛,我願意」,感動大票網友。

更多新聞: 汪小菲、張穎穎官宣「親密合照」曝光!他甜回:謝謝小朋友

楊繡惠昨(26日)在臉書寫下「昨天我爸的襪子、鞋子是我幫他穿的,我希望明天爸的腳可以舒服一點,如果可以替你痛,我願意」,引來網友和圈內好友打氣「爸爸早日康復、健康平安」、「祝阿西爸早日康復,繡惠是最孝順的女兒」。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楊繡惠透露,爸爸的腳踝有舊疾,只要一變天就疼痛難耐,無法自行穿襪子和鞋子,她昨天跪在地上替爸爸穿上後,抬頭看見他痛苦的模樣,才讓她有感而發寫下貼文。

87歲阿西舊傷復發「穿不了鞋」!愛女楊繡惠憂病況:我願意替你痛
楊繡惠(最左)的爸爸阿西(右圖)已高齡87歲,近年飽受腳踝舊疾之苦。(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楊繡惠解釋,她過去曾帶一家人到中國旅遊2週,本身是扁平足的爸爸不小心摔倒,他們在當地花了100美元找聽說很厲害的師傅喬一下,雖然當下確實舒緩不少,消腫後也能正常行走,不料會因此落下病根,「因為沒有軟骨筋肉,骨頭磨骨頭很痛」。她同時也透露,目前連醫師也不建議爸爸開刀,只能靠止痛藥減緩不適。

87歲阿西舊傷復發「穿不了鞋」!愛女楊繡惠憂病況:我願意替你痛
為了父母方便,楊繡惠希望可以搬到1樓有庭院的房子。(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

在演藝圈以孝順出名的楊繡惠也提到,現在一家人住的房型是樓中樓,但礙於老人家爬樓梯比較不方便,加上自己喜歡種種花草,因此希望能在父母有生之年,搬到1樓有庭院的房子,地點也會盡量選在三重,「老人家還是喜歡有老鄰居」。


更多新聞: 唐玲抗癌挺過8次化療!驚見「右腹黑痣變大」又動刀 淚曝化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