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桃園市議會沒過半 張善政:期待邱奕勝繼續連任
張善政表示,期待邱奕勝繼續連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九合一選舉昨登場,代表國民黨的張善政勝選桃園市長,不過國民黨在議會沒有過半。張善政今(27)日表示,將來施政不分藍綠,是不是國民黨都應該支持為桃園更好的政見,議會期待議長邱奕勝繼續連任,相信他在議會這麼多年經驗,和掌控議事能力,很多事情要仰賴他在議會坐鎮和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票投陳時中! 王世堅:未來4年「我會緊盯著蔣萬安不放」

張善政今展開謝票行程,並和邱奕勝一起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謝謝這次桃園朋友這麼支持,選舉結果讓他們非常高興,謝謝桃園市民給機會,會好好表現讓大家不要失望。

媒體追問,這次國民黨在議會沒過半。張善政表示,將來施政不分藍綠,是不是國民黨都應該支持為桃園更好的政見,議會期待議長邱奕勝繼續連任,相信他在議會這麼多年經驗,和掌控議事能力,很多事情要仰賴他在議會坐鎮和幫忙,相信和議會會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

媒體又問,上任後最想做的事?張善政指出,公共工程品質讓大家不放心,要趕快做,讓市民心情穩下來,12月議會審預算,重要政見中營養午餐等都需要規劃足夠預算支持,不要讓政見跳票,要讓市民安心,重要政見希望大部分在第一年就能開始實施。

邱奕勝也說,在議會20多年經歷政黨輪替,張善政當選在議會就應該支持他的政見,拜託議員不分黨派為桃園建設福利一起努力,議會國民黨沒過半不是第一次,但國民黨有29席,加上無黨籍10席,也是算絕對多數。

更多新聞: 邱顯智、王婉諭辭決策委員! 怒轟時力黨中央對「這些事」沒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