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1戶外有望脫口罩? 薛瑞元:專家會議明天討論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隨者九合一選舉落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曾指出,口罩鬆綁政策第一階段,將先開放「戶外不強制戴口罩」。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7)日稍早受訪時回應,專家會議明日開會商議時,很有可能會討論12月1日是否開放戶外不戴口罩,但確切可否放寬等施行細節,仍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更多新聞: 減肥者搶「瘦瘦筆」衝擊糖尿病患用藥 薛瑞元:將確保用量充足

王必勝日前表示,指揮中心已經開始討論口罩鬆綁政策,最快11月底、12月初會實施。王必勝說明,目前會分2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會從戶外開始,第二階段會參考各國列出哪些場所要戴口罩,如醫院、長照中心等等。

媒體稍早詢問,明天專家會議將討論12月1日,是否開放戶外不戴口罩一事。對此,薛瑞元指出,「這部分應該由指揮中心回答,很可能會做這方面的討論,目前因為明天我還要到立法院去,會議可能我沒辦法參加」。

媒體也問到,昨日的大型選舉導致民眾南來北往,是否會造成疫情的波動。對此,薛瑞元回應,「這個還是要再觀察,因為如果是對疫情會有影響的話,再過幾天會看的出來,我們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降血糖藥被當減肥藥「瘦瘦筆」大缺貨 全台估25萬名糖友無藥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