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響應中國「白紙革命」 英法日出現大型示威抗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清零封控政策,引爆民怨,新疆一場大火,則把憤怒,燒成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中國多地出現示威潮,全球各地中國人也響應,像是英國倫敦、法國巴黎還有日本東京,27日都出現大型抗議。

更多新聞: 六四恐重演?白紙革命越演越烈 上海、廣州驚見「防暴車」特警現身

旅日示威民眾說,「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幹掉共產黨,沒有別的。」

中國抗議浪潮蔓延全球,日本東京新宿車站,27日晚間,數百旅日中國人聚集抗議,悼念新疆火災罹難者,訴求從防疫解封,轉為根本的解決問題,也就是要求民主自由。

旅日示威群眾說,「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日本媒體記者訝異,以「懷疑自己的眼睛」來形容抗議規模與訴求,畢竟過往幾乎沒有相關抗議活動,如今旅日中國人,心理堤防因獨裁封控潰堤。現場民眾唱起中國國歌,義憤填膺。

旅日示威群眾表示,「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

歌詞內容呼喊起義,對抗外敵,現在唱給中國政府聽,認為現在對抗人民的,就是中國共產黨。

旅日示威民眾說,「也許我們有生之年不會看到起義的發生,但是我們今天的發聲,我們對威權的反抗,就是20年後、30年後起義的奠基。」

冒著一死決心站出來,事實上,同天晚上,英國倫敦中國使館外,更聚集破千中國民眾,喊出相同訴求。

旅英示威群眾說,「共產黨下台,下台下台。」

隔海的法國巴黎,示威者在寒冬中高舉標語。

旅法示威群眾說,「新疆自由,新疆自由,新疆自由。」

三年清零政策,沒帶走疫情,反而帶來失業和痛苦,民怨沸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選在此時政策轉彎。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經濟專家黃亞生表示,「如果習近平放棄清零政策,將嚴重衝擊他的信譽,若他堅持清零,政局會變得很困難經濟也是。」

習近平把政績押在防疫殲滅戰上,眼前挑戰,前進不是,後退也尷尬,專家這麼建議。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經濟專家黃亞生說,「習近平能做的一件事,就是默默的放鬆防疫限制,他可能不會宣布政策正式結束,但他可以鬆綁政策的執行方式。」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若封鎖最後階段設定為,『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特別是弱勢族群,就可以看到封鎖只是暫時的。」

美國白宮防疫專家吉哈也認為,中國應該要訂出停損點與公衛目標,才能讓社會正常運作。然而,習近平面臨掌權十年來,未曾見過的全面性抗議活動,就算解封,恐怕也難以挽回民心。

更多新聞: 把黑盒子鎖進保險箱!軍機誤擊客機死不認 全機269人枉死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