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球案首腦雨刷高票當選議員 蔡政宜:不會去開球會好好服務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中華職棒假球案主謀,雨刷蔡政宜,參選嘉義縣第4選區縣議員選舉,最後以9千多票順利當選,還是該選區第一高票。大批球迷湧入職棒相關粉專崩潰留言,問台灣是怎麼了,倒是在地鄉親很開心,希望他能為民服務。雨刷本人面對爭議表示,他不會去中職開球,會好好服務報答投票給他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都通1200月票持續推動? 鄭運鵬:不會因選舉結果改變

蔡政宜團隊麥克風手(2022.11.25)說,「明天關鍵一票留給1號蔡政宜做看看。」

拱手作揖,向來往選民請託,他是中華職棒假球案的主謀雨刷蔡政宜,首度參選嘉義縣議員就高票當選。

假球案首腦雨刷高票當選議員 蔡政宜:不會去開球會好好服務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無)蔡政宜(2022.11.26)說,「感謝各位鄉親長輩給政宜這次的機會。」

蔡政宜參選的是嘉義縣第四選區的縣議員,拿下9496票,不但是該選區第一高票,同時也是全嘉義縣議員第二高票。嘉義縣長翁章梁,正副議長都送上紅榜恭賀。但球迷卻嘩然崩潰,紛紛湧入職棒相關粉專留言,說職棒球迷在哭泣,更多人疑問台灣究竟是怎麼了?還有人要中職趕快逃離嘉義,千萬不能讓雨刷去開球。

記者問,「幫職棒開球啊什麼的?」

嘉義縣議員當選人(無)蔡政宜(2022.11.26)說,「不會啦不會啦,這個我們不會去做,這些都是過去了,這次來參選是要為鄉親來服務。」

假球案首腦雨刷高票當選議員 蔡政宜:不會去開球會好好服務

記者vs.假球案主腦蔡政宜(2010.2)說,「有暴力威脅嗎?有暴力威脅球員嗎?」

2009年台灣爆發史上最大假球案,包括陳致遠、張誌家等不少明星球員都捲入其中,讓台灣職棒陷入黑暗期的正是雨刷蔡政宜,當時遭判刑3年8個月,2016年出獄後,就在高雄經營事業,在叔叔前高雄市議員蔡慶源的支持之下,投入地方選舉,競總成立時首度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相較迷球的崩潰憤怒,地方鄉親卻有不同聲音。

假球案首腦雨刷高票當選議員 蔡政宜:不會去開球會好好服務

當地居民表示,「就很開心啊,很開心啊就為我們人民服務。」

地方人士陳進明說,「他過去雖然有負面新聞,但是他這幾年來對地方建設,也對弱勢團體很幫忙,所以得到很好的風評。」

從前科犯變身地方民代,雨刷不是第一人,要如何洗刷過去的污點,雨刷得靠自己的努力來說服大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網路義勇軍不知哪來的 高嘉瑜:我們每個人都是戰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