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戰犯 薛瑞元:政務官對政策辯護天經地義
薛瑞元表示,政務官對自己的政策辯護,以及支持黨籍候選人天經地義,不過若要負政治責任絕不迴避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失利的陳時中,在競選過程中,頻遭到對手攻擊抹黑「防疫不力」,衛福部長薛瑞元曾多次跳出來替陳時中辯護,還得到了「金句指揮官」稱號,但隨著敗選他也被點名是戰犯,還被說行政不中立。薛瑞元今(28)日表示,政務官對自己的政策辯護,以及支持黨籍候選人天經地義,不過若要他負政治責任絕不迴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角逐北市長失利 薛瑞元:若要負政治責任不會迴避

薛瑞元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輔選時間被質疑行政不中立,現在又被抓戰犯,會不會想請辭負責?薛瑞元指出,政務官對自己的政策辯護,以及支持黨籍候選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媒體追問,覺得自己有干擾到這次的選舉嗎?是影響因素之一嗎?薛瑞元回應,各自解讀,自己不會回答這問題,「不過如果要我負政治責任我絕不迴避」。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戶外有望脫口罩? 薛瑞元:專家會議明天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