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國樑喊會兌現送電動機車! 王國材:交通部不補助私人運具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他在競選時提出「免費送青年人Gogoro」政見。如今,謝國樑將順利入主基隆市府,也引發基隆網友敲碗「兌現」政見,謝國樑承諾一定會實現送電動機車。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表示,交通部針對私人運具沒有補助計畫。

更多新聞: 市民敲碗兌現政見 謝國樑:一定實現送電動車

謝國樑順利當選基隆市長,民眾敲碗要他兌現送Gogoro政見。謝國樑昨表示,一定會實現,但不能夠單一品牌,會實現諾言打給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請他擔任電動機車小組採購顧問成員的召集人,113年度預算一定可以編列進去,也積極盤點過去到現在基隆還可以有更多哪些方面的稅收和收入。

不過,王國材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交通部過去都是針對公共運輸補助,購買公車、捷運補助,不對私人運具補助,各地方政府在推電動公車,交通部有長期的計畫,對於機車部分沒有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北北基桃失利1200月票還推嗎? 王國材:持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