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年將至雞蛋需求量高 陳吉仲:窮盡一切手段穩定蛋價
陳吉仲表示,會「窮盡一切手段」來穩定蛋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蛋價今年始終居高不下,如今過年即將到來,需求預期將會再增加。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蛋量供應充足,飼料價格會回穩,農委也會「窮盡一切手段」來穩定價格。

更多新聞: 發票中5碼爽不起來!他掰了4千「魔鬼真相」曝光…網笑:五碼分撕

陳吉仲受訪針對蛋價一事回應,表示現在每天提供雞蛋的供應數量,從3月的10萬8000箱,現在已經到了12萬箱,1箱200顆,等同是2400萬顆,供應量絕對充足。

陳吉仲說,飼料已經不會持續上漲會回穩,農委會也會大幅提升雞蛋農的產蛋率,目前已從6成多提升7成2,只要單位成本下降,透過產銷供需,價格才有機會回穩。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除申請營業稅減免外,也會釋放舊米當飼料米,還有青稞玉米、硬質玉米都超過3萬公頃、明年賣到5萬公頃,會「窮盡一切手段」來穩定價格。

更多新聞: 扯!《BBC》記者遭上海警方上銬逮補 中官員稱:怕他染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