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提五大疑點 今遞狀申請重新驗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雖然已經結束,但屏東藍綠雙方差距只有一萬多票,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就對開票過程提出五大質疑,包括中選會先前公布的有效票為何跟實際開出的票數不同,上午到屏東地院提告,要求證據保全和重新驗票。同一時間國民黨立院團黨也召開記者會聲援,要求中選會應該出面解釋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合一選情不如預期 民進黨:政黨在民意面前是渺小的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上午在律師和縣黨部主委廖婉汝,以及議員的陪同之下,來到屏東地院聲請重新驗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表示,要的是真相而非個人的輸贏,強調自己不是輸不起,而是希望屏東縣長不是用偷的或搶來的。蘇清泉陣營提出五大質疑,包括有媒體報導藍綠雙方的票數有誤植;投開票作業混亂,疑似漏給選票;中選會公布的選舉人數一日四變;以及公布的有效票是38萬,實際開出來三名候選人的總得票數卻是44萬;另外新北市百萬選票在2.5小時開完,為何屏東44萬要花5小時。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同步召開記者會,聲援蘇清泉,要求中選會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票曝「3個希望」身教 鄭運鵬「帥兒」超搶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