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整合人選之際 高市議員李喬如退出湧言

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選舉落幕,民進黨這屆共取得27席議員,加上親綠席次,有希望重新拿回議會主導權。不過正副議長人選整合期間,卻傳出八連霸的資深議員李喬如表態退出湧言會運作,據傳是她和大多數議員都有交情,擔心傷感情才會選擇退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喊會兌現送電動機車! 王國材:交通部不補助私人運具

李喬如發出聲明,認為資深議員應該站在高度看待市議會民進黨團派系競爭,退出湧言會後不會加入任何派系。正值藍綠正副議長人選整合期間,李喬如的退出舉動受到關注。高雄市議員這屆選出65席,民進黨拿27席,比起2018年25席有小幅成長,但藍綠兩黨都沒過半,又要如何奪回議會主導權。9席的無黨和第三勢力的議員,成了藍綠積極拉攏的關鍵席次。選舉落幕,正副議長是接下來的兵家必爭。民進黨也將召開黨團會議,商討下一步的議會佈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這一里「得票數相同」 抽籤結果她當里長興奮比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