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文具商挺中國政府「下架A4紙」譴責人民革命!公司急澄清:沒停售
中國50所大學發起白紙革命抗議 ,有傳聞指出全球最大文具供應商「上海晨光文具」全面下架所有通路的A4白紙銷售,對此晨光公司緊急聲明。(圖/翻攝自推特、微博)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疆上週的公寓大火,疑似因為封控釀成10人死亡,引發公憤,示威行動遍地開花,引發國際關注。對此,中國超過50所大學發起「白紙革命」,舉起手上的A4白紙,以無聲抗議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事後有傳聞指出,全球最大文具供應商「上海晨光文具」全面下架所有通路的A4白紙銷售,對此晨光公司緊急聲明,表示該文件為假造,目前仍正常銷售中。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推「場所碼」進出各地都得掃!網友怒飆政府:別給百姓添麻煩


傳文具商挺中國政府「下架A4紙」譴責人民革命!公司急澄清:沒停售
有傳聞指出,全球最大文具供應商「上海晨光文具」全面下架所有通路的A4白紙銷售。(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中國近日爆發白紙革命抗議事件,就有傳聞指出上海晨光文具,將全面下架所有通路的A4白紙銷售,甚至出現聲明文件,內容寫道「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我公司』)針對近日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漢、成都、廣州等地的所謂『白紙革命』、『白紙運動』進行強烈譴責,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為防止不法份子囤積大量A4白紙進行違法顛覆活動,我公司決定從11月29日零點開始,暫停所有線上、線下店面及合作渠道進行A4白紙的銷售」。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晨光股價更是重挫,早盤一度跌超過3%,就連律師林智群也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中國為了抗議清零政策,上海、武漢、成都、北京爆發白紙革命,坦言人民是為了怕被審查內容,所以用白紙,不過「現在紙公司不賣A4白紙啦!」,大酸北京政府「以後改配給制、白紙實名制,也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傳文具商挺中國政府「下架A4紙」譴責人民革命!公司急澄清:沒停售
上海晨光文具公司隨即在官網澄清停售消息。(圖/翻攝晨光官網)


不過,消息曝光後,上海晨光文具公司隨即在官網澄清停售消息,表示「11月28日,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關注到在部分網絡平台有流傳公司所謂的『緊急聲明』,經公司核查,該文件系偽造。我司已報警。公司目前生產經營一切正常。為了避免對投資者產生誤導,現予以澄清說明」,強調稍早流傳的停售一事為假消息,目前公司仍正常生產經營。


更多新聞: 彷彿偶像劇!相親到一半「社區突封控」 3女1男被迫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