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日本球迷獲讚「真正贏家」!輸球仍蹲地撿垃圾FIFA大讚
日本27日敗給哥斯大黎加,不過賽後日本球迷依舊留下來清理場上垃圾。(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小組賽火熱開踢,「藍武士」日本在第1場小組賽上演驚天逆轉,以2:1力克強敵德國,亮眼表現驚呆不少球迷。不料昨(27)日第2輪賽事,日本卻不敵哥斯大黎加,以0:1落敗。雖然球隊輸球,不過日本球迷昨日依舊展現超高水準,在賽後主動清理球場環境,連國際足總FIFA也在推特分享照片致謝,讓網友大讚,日本球迷才是世界盃的真正贏家。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新任章魚哥誕生? 小水獺神預測日本獲勝!超萌影片曝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日本與哥斯大黎加昨日在卡達的阿瑪德·賓·阿里體育場(Ahmad Bin Ali Stadium)比賽,賽前日本球迷挾帶著第1場贏球的氣勢,一大群球迷一起穿著代表日本國家隊的藍色球衣,並拿起用藍色垃圾袋做成的氣球揮舞,為日本隊的球員加油打氣,場面相當熱鬧。

卡達世足/日本球迷獲讚「真正贏家」!輸球仍蹲地撿垃圾FIFA大讚
日本球迷拿著藍色垃圾袋為國家隊應援,可惜最後仍以0:1輸球。(圖/翻攝自「@FIFAcom」推特)


不料,最後的比賽結果卻讓日本球迷心碎,哥斯大黎加球員克塞爾(Keysher Fuller)在第81分鐘踢進關鍵致勝球,終場日本以0:1敗北,目前小組賽戰績1勝1負,是否能晉級16強還是未知數。雖然輸球讓日本球迷相當失望難過,不過賽後,球迷依舊在看台上收拾垃圾,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瓶罐和食物垃圾,並放進剛剛為球隊應援的藍色垃圾袋中,不少人都裝滿整袋垃圾才離場,畫面感動不少人。

卡達世足/日本球迷獲讚「真正贏家」!輸球仍蹲地撿垃圾FIFA大讚
日本球迷在敗給哥斯大黎加的比賽後,依舊留下來清理場上垃圾,獲讚是「真正的贏家」。(圖/翻攝自「@FIFAcom」推特)


日本球迷的善心舉動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各國網友對於球迷自動自發收拾垃圾的行為,都獻上誠摯讚美,「這些人才是世界盃真正的贏家!」、「雖然他們以0:1輸球,但還是要給日本球迷尊敬」。國際足總FIFA事後也在官方推特分享日本球迷清理垃圾的照片,並感動寫下,「無論勝利還是失敗,依舊維持令人尊敬的行為,謝謝日本球迷幫忙守護地球」。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寫超狂紀錄!連5屆送助攻、8顆進球追平「世紀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