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鴕」海不爽了:你看什麼?引擎發動轟隆隆隆…9秒過彎卻掉水中
鴕鳥疑似被平頭男子惹怒,沒過幾秒就啟動腳步進行追擊。(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轟隆隆隆引擎發動!鴕鳥是陸地上最大的鳥類之一,同時在鳥界中也是「陸上最速」,奔跑時速可達約96.6公里,然而有時腳底抹油衝太快,難免會煞不住;近日推特就廣傳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一隻疑似被惹怒的鴕鳥,先是看著面前的男子幾秒鐘,隨即就拔腿暴衝,但最後不知怎地一腳踩進水裡,當場變成落水鳥,影片至今有440萬觀看次數。

更多新聞: 受夠鳥日子了…貓頭鷹寶寶「軟爛厭世」癱地趴睡 網驚:難怪臉這麼扁

藤原「鴕」海不爽了:你看什麼?引擎發動轟隆隆隆…9秒過彎卻掉水中
這隻鴕鳥生氣了,竟然在大街上公然追擊平頭男子。(圖/翻攝推特)

日本一名推主「草ッターwwwww」26日上傳一段9秒影片,開頭只見穿著白衣的平頭男子,正和一隻身形龐大的鴕鳥進行對峙,這邊由鴕鳥率先發起攻擊,細長的「焦阿咖」暖機完成,牠的腳步在3秒內就啟動百米衝刺,一邊拍打雙翼,一邊向著男子奔馳而去,男子堪稱輸人又輸陣,只能落荒而逃;不料劇情出現神轉折,這隻鴕鳥在接近轉角處,疑似被路邊停放的自行車絆到,一個重心不穩,馬上就摔進水中,男子幸運撿回一命,隨即消失在畫面中,最後鴕鳥只能悻悻然放棄追擊,狼狽的模樣全被拍下。

事實上,該影片最早是2020年由中國網友在抖音所上傳,拍攝地點為中國某省分,具體地點已不可考,據稱當地有不少人家都會為了「取卵」而飼養鴕鳥,因此也經常出現「鴕鳥追人」的景象。許多網友看了影片不禁大笑,「應該要感謝那個停腳踏車的人」、「鴕鳥總攻擊」、「這是人類的勝利」、「雞攻擊之術」,但也有人擔心,鴕鳥好像摔得很慘,「會不會已經骨折了?」

藤原「鴕」海不爽了:你看什麼?引擎發動轟隆隆隆…9秒過彎卻掉水中
鴕鳥追人反而掉進水中,此時另一隻鴕鳥衝出:沒事吧兄弟?(圖/翻攝推特)
更多新聞: 劇情轉折太快!女子起床看到「扯壯巨狒」抖爆:請你離開… 狒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