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恐重演?白紙革命越演越烈 上海、廣州驚見「防暴車」特警現身
網友在路邊拍到多輛「防暴車」及特警車出現在上海、廣州街頭,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whyyoutouzhele)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防疫封控引發各種亂象,新疆日前發生住宅火警,疑似因為防疫封控,造成至少10人喪命,惹得民怨四起,各地城市開始爆發群眾抗議事件,更有多達50餘所大學發起「白紙革命」,被認為是「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示威活動。眼看事件越演越烈,就有網友在路邊拍到多輛「防暴車」出現在上海街頭,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傳文具商挺中國政府「下架A4紙」譴責人民革命!公司急澄清:沒停售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貼出一段影片,表示有網友在上海街頭,拍攝到路邊停靠了多輛寫著「AU字樣」的白色防暴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有多達6輛防暴車停在大型聯結車上,看似隨時等待出動,模樣相當壯觀,彷彿當年「六四事件」翻版,拍攝的網友也驚喊「這是啥情況啊?沃X!」。


除了上海外,留言區中也有人貼出廣州街頭的情況,一排一排的特警車,讓拍攝者不禁感嘆「一排一排特警啊,挖X、挖X,這是要鎮壓老百姓嘍」、「這陣仗有點大啊」。種種畫面都網友們驚喊「這是要像天安門那樣,直接壓過去?」、「預計反撲要來了,真正的考驗中國人民命運的時候要來了」、「在人民的對立面,不知悔改,必將遭人民所拋棄」、「如果真的敢上坦克,我就想辦法回去參加抗議」。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推「場所碼」進出各地都得掃!網友怒飆政府:別給百姓添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