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帥兒子陪謝票引討論 鄭運鵬回應了
鄭運鵬和超帥兒子合體謝票引起討論。(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挑戰桃園市長選戰失利,他昨展開掃街謝票行程,還找來兒子一起謝票,兒子帥照也在網路引起討論。鄭運鵬今(28)日表示,只是藉由敗選讓孩子知道從政就是一個負擔責任的工作,沒有事情理所當然,或一定要一帆風順,希望孩子在這經驗下在每個領域都可以承擔更重大的責任。他也透露,其實太太昨天有開車跟著車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票曝「3個希望」身教 鄭運鵬「帥兒」超搶鏡

鄭運鵬昨天帶著兒子謝票,希望讓兒子看到,即使在爸爸敗選的時候,也是有價值和溫暖的,然而在臉書貼出兒子照片,卻引起網友全歪樓,紛紛直呼,「太帥了吧!」鄭運鵬今下午持續展開謝票行程,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昨天帶兒子謝票網路蠻多討論,兒子今天有沒有出現?

鄭運鵬表示,小朋友要上課,今天謝票不會出來。他說,主要也不是兒子來謝票,「選舉該負責任的是我」,只是藉由敗選機會讓小孩知道爸爸在敗選失利的時候,還是有該負的責任,過去勝選不會特別邀請家人參加,但是失敗的這個人生經驗,讓孩子知道有全力付出,但結果不一定盡如人意。

鄭運鵬指出,從政就是一個負擔責任的工作,沒有事情理所當然,或一定要一帆風順,希望孩子可以得到這樣的經驗,所以才在兒子同意後跟著去掃街謝票一小段。鄭運鵬說,失敗經驗說不定某種程度比成功更難得,順風時候不希望他們參與有虛榮感,「但失敗時候可以參加一小段知道爸爸在做什麼,希望他們在這經驗下在每個領域都可以承擔比我更重大的責任」。

鄭運鵬說,這不只是他的家庭教育,相信對下一代,或每個支持者都要有這心態。他也透露,昨天帶他(兒子)出來,我太太也在後面開車跟著後面自己開車跟著車隊」。事實上,鄭運鵬的太太相當低調,最常出現的就是鄭運鵬在臉書曬出鋼彈等收藏時,常會開玩笑附上hashtag「#本文封鎖鄭太太」。

快新聞/超帥兒子陪謝票引討論 鄭運鵬曝:太太也開車跟著車隊
鄭運鵬表示,希望孩子在這經驗下在每個領域都可以承擔更重大的責任,他也透露,其實太太昨天有開車跟著車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宣布加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運作 黃捷:未來結伴同行推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