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網路義勇軍不知哪來的 高嘉瑜:我們每個人都是戰犯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失利的陳時中,在競選過程中,頻遭到對手攻擊抹黑「防疫不力」,當時衛福部長薛瑞元就曾多次跳出來替陳時中辯護,還得到了「金句指揮官」的稱號,不過強硬作風卻遭外界點名是「戰犯」。對此北市港湖區立委高嘉瑜今(28)日受訪時強調,民進黨這次選情未能有所斬獲,「我們每個人都是戰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長選戰、立委補選接續來 林錫耀曝規劃

高嘉瑜今日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是戰犯,不會特別說誰是戰犯,我想全黨都會一起來承擔」;另外針對「網軍側翼」的議題,高則說,網路上當然也有很多網路的義勇軍,但是也有很多他們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豬隊友」還是「側翼」。

高嘉瑜說,他們其實在自己的臉書或網頁上發表評論之外,也會去攻擊很多可能是跟他們意見不一樣的人,可是這樣的攻擊往往都是反效果,也只會造成互斥的效應,其實也是一個對選情、一些中間選民造成很大的反感,這樣的做法是否是好的,應該思考。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27)日批評,在這次基層選舉中,很多候選人都遇到民眾可能攻擊「高端封存」等等的問題,但他們解釋時,對方就回,「可是你們王世堅、高嘉瑜也是這樣質疑的」,這當對民進黨的選情,造成很大的傷害。王質疑,「如果黨內都有這樣的人,那我們哪需要敵人呢?」

對此,高嘉瑜回應,其實他們努力在做的,就是擴大民進黨的基本盤,努力去讓更多中間、年輕選民能夠支持民進黨,知道他們是一個講是非、公道,也是一個能夠接納不同意見的政黨。高認為,「如果有些人雖然他說賣褲子、賣襪子的,如果他的言論並不是那麼重要,不用擴大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浩宇稱努力鞏固基本盤 王世堅怒轟太監:被你害的還不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