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戰技!正妹女大生揭超神答題策略 曾靠這招模考拿15級分
4位陽明交通大學女大生受訪,分享當初考學測前的準備,指點調適心態的方法和答題策略。(圖/翻攝「何電廠」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2023年學測即將在1月13日至15日間舉行,全台應屆準考生只剩不到50天可以準備,而考生們除了學科上的複習外,答題的策略、考前心態調適都是需要面對的課題,YouTube頻道「何電廠」近日請來4位陽明交通大學的女學生,分享學測前50天的準備建議,除了提出解題的技巧外,4人也透露當初自己在衝刺期間,所面臨的困境和解決的訣竅,一名身穿黑衣的巫姓學生更坦承,在考試結束後「這件事情絕對不會做」,不但會對自己的狀態產生負面效果,還會影響到別人。

更多新聞: 「勿大聲罵、唸全班分數」10點切結書逼老師簽!網批恐龍養出熊孩子


學測戰技!正妹女大生揭超神答題策略 曾用「這方法」模考拿15級分
陳姓女大生分享時間分配觀念,運用老師的指導一一解出答案,曾用這策略模考順利獲得高分。(圖/翻攝「何電廠」YouTube)

就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四位女學生,日前受YT頻道「何電廠」邀請,給予準考生們學測前50天的準備建議,身穿牛仔外套的陳姓女學生表示,剩50天的時間,學生能力基本上都已經塑形,要做的是盡可能去練習必要題目;穿著襯衫的蕭姓女大生則認為,緊張、慌亂都是不必要的,其實就是安份地讀書,把自己事情做好就夠了;在答題策略上,陳同學透露時間分配非常重要,數學考試時間100分鐘,前40分鐘答題速度要快,再來花20分鐘快速檢查寫過的題目,再花20分鐘把「跨單元、特殊化解題」一一解開,最後剩的時間就是把沒有想法的答案,用猜的方式寫出來,她爆料第二次的數學模考就是應用這種策略,結果考出15級分的高分。


學測戰技!正妹女大生揭超神答題策略 曾用「這方法」模考拿15級分
巫姓學生表示,考完絕不會跟同學對答案,以免影響自身和別人狀態。(圖/翻攝「何電廠」YouTube)

身穿灰色帽T外套的李姓女大生提醒考生們,一定要確保證件都待在身上,透露曾經考完數學吃完午餐後,發現身份證不見,當時離下個考試僅剩10分鐘,隨即衝上樓尋找,最後進考場時才發現遺忘在桌上;穿黑色長衣的巫姓女學生則表示,考試當天起床不會碰書,一直到抵達考場後,才會再將題本拿出來複習,並且考完後絕不和同學對答案或討論題目,反正最後都會知道成績,立刻知道答案的話並不會比較好,「反而會干擾自身的狀態,連帶還會影響到別人」。

更多新聞: 中國抗議潮遍地開花!武漢「3公安暴力押走」女大生現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