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子瑜、黃敬雅「祝福基進」 台灣基進證實兩人退黨
未能成功當選高雄市議員,陳子瑜(右)、黃敬雅(左)接連宣布退出台灣基進。(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於26日落幕, 一共在全台推派24位議員候選人的台灣基進,最終僅在台南市東區、高雄市三民區斬獲2席,不過選前和民進黨密切合作的左楠區議員候選人陳子瑜和前鎮小港的黃敬雅最終並未當選,而兩人今(28)日紛紛不約而同地表示,「祝福基進有更好的發展」。對此,台灣基進稍早也透過秘書長證實,陳子瑜及黃敬雅雙雙退黨的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騙站台?徐正文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馬英九竟同台助選

陳子瑜稍早透過臉書指出,本次選舉個人努力不夠,雖提高得票率,但未能協助基進增加席次,如今選舉結束,已無能幫上忙的地方,「祝福基進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隨後,黃敬雅也在臉書上說,這次的選舉她透過乾淨正面選舉方式為民眾帶來積極與歡樂,讓自己的孩子在身邊看見了媽媽的堅持與努力,更提早體驗到台灣最珍貴的民主價值。

黃敬雅認為,選舉結束,雖然叩關市議員失利,未能如接受徵召時所協議的協助台灣基進完成在高雄市議會成立黨團的目標,但也完成了階段性任務,「由衷祝福台灣基進未來能夠擁有更好的發展」。

由於陳子瑜、黃敬雅都表態「祝福基進」,讓外界猜測兩人是否退黨。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回應,關於夥伴陳子瑜和黃敬雅聲明退黨,他們雖感惋惜,但仍表達尊重與祝福。

王興煥指出,陳子瑜具備的論述能力及他的公職經歷;還有黃敬雅餘生替眾生的大願及親和力,皆為台灣基進的重要資產。王說,「深深感謝兩位的付出;對於夥伴另有生涯規劃,除了不捨,也祝福前程似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休兵! 陳子瑜:高虹安不解釋清楚「火會繼續旺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