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相距38年  世界最大活火山「茂納洛亞」又爆發
夏威夷島上的「茂納洛亞」火山再次爆發。圖為1984年該火山爆發的狀況,並非此次爆發畫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聯社》報導,夏威夷有關當局今(28)日表示,世界最大的「茂納洛亞」(Mauna Loa)活火山已經開始噴發,導致火山灰和碎片落在山體的周邊地區。

更多新聞: 汪小菲「官宣戀情」風波續燒!網轟張穎穎「趁火打劫」張蘭笑呵呵按讚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 )表示,當地時間27日晚間,夏威夷島上的「茂納洛亞」火山的破火山口開始噴發,而到了28日稍早時,其熔岩流已被控制在山頂區域內,並未對鄰近的社區構成威脅。

美國地質調查局曾警告,「茂納洛亞」活火山存在噴發風險,當地居民應重新審視火山爆發時的準備工作;也由於該火山曾於1984年爆發,因此科學家們一直處於警戒狀態。

據報導,檀香山國家氣象局(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in Honolulu)已發布了火山灰警告,提醒當地居民,島上的部份地區可能會累積0.25英吋(約0.6公分)的火山灰。

據報導,「茂納洛亞」活火山是形成夏威夷的五個火山當中的一個,而有著「大島」(Big Island)別名的夏威夷島,是夏威夷群島中最南端的島嶼。

更多新聞: 選舉激情過後回歸基本面 台股大跌221點 收1455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