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鄉長當選後喊「不會就職」支持者傻眼!選委會回應了
花蓮富里鄉長候選人張容榕日前高票當選,卻在昨晚發表聲明「不會就職富里鄉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張容榕 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九合一大選26日順利落幕,但花蓮富里鄉長候選人張容榕,在登記後卻因為家庭原因退選、遷戶籍,沒想到最後竟然高票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對手陳榮聰,但後援會卻完全連繫不上當選人。而在昨(28)晚,張容榕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我不會就職富里鄉長」,如今花蓮縣選委會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六四恐重演?白紙革命越演越烈 上海、廣州驚見「防暴車」特警現身


花蓮富里鄉長當選後喊「不會就職」支持者傻眼!選委會回應了
昨(28)晚張容榕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我不會就職富里鄉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張容榕 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


張容榕昨(28)晚近10點左右,在臉書發文寫下,「首先,我要向在這次選舉中,投給張容榕一票的人深深致謝!即便我退出選舉,鄉親仍然把寶貴的選票投給我,這是大家期待富里鄉必須改變的聲音,也是對我的『不虞之譽』。但我在此重申10月3日時宣布退選的決定。同時也聲明我不會就職富里鄉長」。

張容榕進一步表示,「有關後援會的競選活動,均為當地鄉親的自發支持行動,並非由我授意,對於後援會的厚愛,個人謹表感謝。最初容榕登記參選,原本是想為自己的故鄉服務。但在過程中因為家人無法達成共識、極為反彈而宣布退出。容榕也將戶籍遷出,以證明自身的決心」。

最後張容榕表示「容榕的決定,自從宣布退選以來至今都未改變。最後向所有投給容榕的鄉親致上最深的歉意!期許在之後的補選中,鄉親能夠延續改變的意志,做出最好的選擇,帶領富里持續前進!」。

聲明曝光後,許多選民們紛紛感到惋惜,但也有不少人質疑其背後原因,傻眼表示「肯定受得了什麼威脅吧」、「所以我可以把這篇視為不自殺聲明嗎?」、「不就職沒關係,至少要現身一下,證明妳現在是安全的」、「水很深」、「歹戲拖棚」、「唉,無言以對」。

針對這次張容榕退選後仍當選,當選後又無意就職一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花蓮縣選委會總幹事李葳表示,張容榕當選後,依法要宣誓就職才能取得職位,選委會通知她來就職,但若還是不來,就無法取得職位,並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

更多新聞: 中國遍地高喊「習近平下台」人民徹底覺醒!「白紙革命」時間軸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