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嘆「選舉是面照妖鏡」 網嘲:喊喊送電動車就有人信
台大醫嘆「選舉是面照妖鏡」 網嘲:喊喊送電動車就有人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在26日落幕,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透過臉書感嘆,選舉一落幕,那些熱心的候選人立馬消聲匿跡,讓他痛批「選舉簡直就是一面照妖鏡」,而有網友也在留言底下嘲諷「只要喊喊『送電動車』、『高雄發大財』、『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就有人信。」

更多新聞: 民主自由太可貴!新住民曝選舉過程 中國網友羨慕喊:想被你們統一

施景中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競選結果才公布兩天,就有候選人選前誇大的政見面臨跳票,還有今天看到朋友說,競選前幫忙指揮學童上學交通的里長候選人,當選後馬上消失匿跡了,「說膨風話和偽裝都很容易,但選後立即現形,選舉真的是個照妖鏡」。

而有不少網友則在該貼文打下留言「只要喊喊『送電動車』、『高雄發大財』、『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就有人信。」、「反觀綠營的蘇貞昌、蔡其昌都喊到啞了,還是比不上他們那幾句漂亮的口號喊一喊就好。藍營好像沒幾個喊到啞的。」、「身為幾十年基隆公民!這種膨風不實在誇大政見!的確羞辱基隆市民智商!」


更多新聞: 花蓮富里鄉長當選後喊「不會就職」支持者傻眼!選委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