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口罩解禁倒數!ICU醫曝「這4點」 網傻眼:我決定繼續戴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12月1日起放寬口罩限制,ICU醫師陳志金對此列出4點,掀起熱議。(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時隔555天,行政院近日拍板放寬口罩限制,昨(28日)由指揮中心決定配套措施,並確定於12月1日開始實施。對此,奇美醫院ICU醫師陳志金也列出4點注意事項,網友們留言也一面倒「我決定繼續戴口罩」、「還是戴著好了」。

更多新聞: 《寶可夢 朱/紫》評分出爐!IGN:遊戲最有趣、系統問題也最多

針對指揮中心近日宣布12月1日放寬口罩限制,室外不強制戴口罩,陳志金也在臉書問道「戶外不用戴口罩,哪一件事比較困擾?」,並列出4大選項「1.擦口紅、2.刮鬍子、3.修鼻毛、4.減雙下巴」,吸引上千名網友熱議。

網友們也陸續在留言區回應「以上皆是,還是戴口罩好了」、「好一陣子荒廢的修圖技術,現在又要開始練習了啊」、「為了不選擇,不困擾,還是戴著吧」、「還是戴著吧~至少雙下巴不會出來見人」、「我還是繼續戴著,免得現出原(圓)形」、「不能假裝沒認出叫不出名字的人⋯比較困擾」。

此外,急診科醫師白永嘉也在臉書笑說「戶外戴口罩即將鬆綁,要刮鬍子了」、「快知道有些新朋友長什麼樣子」,釣出不少網友笑說「我同學也有講過,不知道他同事長相,拉口罩喝水才知道的」、「不能只畫眉毛了」、「我怕很多人拿下口罩我都認不出來」、「應該還是會繼續戴口罩,可以省很多彩妝的錢」。

室外口罩解禁倒數!ICU醫曝「這4點」 網傻眼:我決定繼續戴
指揮中心宣布,12月1日起放寬口罩限制。(圖/民視新聞)

事實上,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自12月1日起放寬口罩限制,取消室外、室內應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但歲末和跨年等大型室外活動,則將視近期疫情變化,另行研擬。此外,民眾若於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之內部空間),仍應全程配戴口罩,符合6大條件者則可免戴:
1. 從事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2. 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3.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
5. 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6.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除了上述條件外,指揮中心也取消餐飲場所不得逐桌敬茶敬酒的規定。

更多新聞: 兒童樂園舞台驚見「饒舌歌手爆粗口」!媽摀孩耳急逃跑氣炸:沒地方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