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辭衛福部長? 薛瑞元:組閣團隊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
薛瑞元今(29)日指出,閣員去留又由組閣團隊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選舉失利,衛福部長薛瑞元先前針對高端、防疫問題屢屢跳出來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辯護,被點名是影響選情的關鍵人物之一。薛瑞元先前表示,若要負起政治責任「不會迴避」,薛瑞元今(29)日指出,閣員去留又由組閣團隊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

更多新聞: 遭點名陳時中敗選戰犯 薛瑞元「遺憾」:不迴避政治責任

薛瑞元被點名是台北市長選舉的「戰犯」,薛瑞元先前指出,若要追戰犯的話,他沒有意見,但他是否是戰犯,並非是自己來定義,更不可能是由他來回答。薛瑞元並說,如果認為他要負某種政治上的責任,他不會迴避。

薛瑞元今日上午出席健保署舉辦的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受訪時又被問到是否會離職,他笑了幾聲直呼「不要問我這個啦」,因為內閣改組是全盤考量,若一次的選舉失利,施政上不應該因此就延滯,這會全盤的考量。

薛瑞元表示,黨內也在檢討當中,是否會有一些內閣改組、或改組幅度到如何,這都不是閣員去做決定,「這部分還是要看最後組閣的團隊怎麼去做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

另外,為了疫情制定得防疫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退場,傳染病防治法修法趕進度,薛瑞元表示,傳染病防治法修法已經在啟動中,昨天指揮中心也就修法小組也做了討論,有一些比較急迫的問題應該整理出來了,大概這幾天會向他報告,「有一些政策方向要做決定的,我會負起責任提供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令鬆綁今有望公布? 薛瑞元:跨年、過年可過歡樂年